央视新闻中心全国两会节目全面展开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3月05日 12:32
央视网 | 2019年03月05日 12: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京开幕,央视新闻中心全面进入两会时间,在直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的基础上,创新展开两会融合报道。

  一是新闻栏目多角度报道。《新闻联播》开启两会特别编排,及时跟进两会重大议程和主题,营造热烈两会氛围。《焦点访谈》主题性报道将用讲故事的方式,把会议成果、代表委员心声和基层实践结合起来,将既有成就和未来目标统一起来,充分展现时代风貌和必胜信心。

  二是及时呈现国际社会关注。联动各海外记者站,推出《世界看两会》系列,展现各国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媒体人士对中国发展成就的高度评价;推出《多国人士关注两会 点赞“一带一路”》,由各界对两会的期待展开,延伸到“一带一路”倡议对全球发展的深远影响。

  三是创新融合报道。推出融合特别节目《两会有啥事 我们帮你问》,首次实现与央广两会特别节目《央广会客厅》实时连线并同步直播,通过共同策划、精准对接,实现资源共享,效果放大。

  四是央视新闻新媒体完成多场基于5G网络环境下的4K移动直播。不少网友在评论区留言,感叹技术进步的力量,为总台探索新科技提供两会新视角点赞。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中心全国两会节目全面展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