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中心及时准确做好两会报道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3月07日 11:22
央视网 | 2019年03月07日 11: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央视新闻中心及时准确展开两会报道,效果良好。

  一是《新闻联播》充分报道两会动态。及时呈现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参加各自所在代表团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推出《坚持发展不动摇 改革开放有突破》《补短板 强弱项 打赢三大攻坚战》等主题报道,《我从基层来》专栏集中展现基层代表委员履职情况。

  二是重点节目聚焦政府工作报告。《焦点访谈》播出两会专题“奋进新时代:迎难而上 决胜小康”,聚焦脱贫攻坚道路上的成就与困难,展望今年的工作部署;《会聚港澳台》聚焦港澳和两岸事务相关话题,设计三视窗连线香港和台湾站记者展开观察评论;《直面社会关切 积极建言献策》报道委员们围绕国计民生献计献策;《两会1+1》以“瞬间”“关键词”“面孔”“声音”等版块展现两会动态;《环球视线》以全球聚焦热议中国“两会时间”为主题,密集连线驻外记者,展现习近平外交思想引发的海外热议。

  三是央视新闻新媒体多形式跟进。截至3月5日,共发起移动直播16场,累计观看超4000万;发稿超300条,总阅读量超7000万;2019年两会报道全网阅读量已超9.1亿;进行“部长通道”和“首场政协记者招待会”两场“5G+AR”直播,总阅读播放量超352万;在阿里下属平台“答答星球”小程序内推出《两会•我知道》《两会•你问我答》《两会•春天的画卷》等“两会专场”有奖答题活动,创新互动形式,打通用户参与。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中心及时准确做好两会报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