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直播安全圆满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4月28日 11:10
央视网 | 2019年04月28日 11: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26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央视新闻中心、中文国际频道、外语频道圆满完成直播报道。

  新闻频道、综合频道并机播出特别报道,全程直播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节目进程中,动态关注论坛情况,集纳多国对论坛召开的热烈反响,邀请嘉宾第一时间深度解读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探讨如何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直播!看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精切《习近平:今天的中国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等5条独家V观视频,首发《关于“一带一路”建设,习近平这些话掷地有声》等时政特稿。截至目前,开幕式直播、微视频、特稿等累计阅读量超1000万。

  中文国际频道多频次连线前方记者,通过记者现场观察呈现开幕式准备情况、现场热度,以及与会嘉宾对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和本届论坛的期待;完整直播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并邀请业界权威专家围绕主旨演讲中的新提法、关键词,以及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充分解读;及时改编播发开幕式动态新闻,重点呈现精彩内容。

  外语频道一是聚焦时政动态。英语频道推出直播特别节目,在全媒体平台直播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并第一时间梳理演讲中关于“共商共建”“绿色发展”“科技创新”“人文合作”等重要表述。二是中外视角传递多元观点。中非主持人共同主持开幕式直播特别节目,非洲记者观察中非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成果。《走近中国》以中西方不同视角,解读“一带一路”与中国特色全球治理方案。三是前方演播室呈现第一现场报道。在雁栖湖会议中心设置前方演播室,《环球瞭望》《全球财经》邀请嘉宾并连线海外报道员就“一带一路”发展机遇等话题展开讨论。西语频道、阿语频道邀请嘉宾评述论坛意义。

编辑:陈欣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直播安全圆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