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中心五一五四节目主题突出精彩纷呈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5月06日 11:44
央视网 | 2019年05月06日 11: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五一假期,央视新闻中心精心设计假日报道,讴歌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着力展现一代又一代年轻人为了国家、为了理想而奋斗的青春故事。

  一是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新闻联播》连续五天播出反响报道,广泛采访、集纳呈现高校师生及社会各界青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悟和体会。多栏目刊发《央视快评: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央视新闻新媒体全平台播发图文特稿《习近平与新青年》、独家V观《致青春——我们都是追梦人》,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人的寄语,凸显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关心关爱和殷殷期望。二是突出“劳动”与“青春”两大主题。新闻频道特别编排集中推出《青年大能手》《无声的绽放》《大国工匠》《我们的青春岁月》《青春的印记》等系列报道,其中《青年大能手》讲述了一群20多岁技能青年为梦想而奋斗的青春故事,《无声的绽放》聚焦工作条件艰苦、工作内容危险的劳动者,《我们的青春岁月》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一代代人接力奉献的感人故事,《港澳新青年》展现港澳青年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焦点访谈》持续推出特别报道,关注劳模故事,解读五四精神。三是突出服务性,内容丰富多彩。景观直播《五月中国》展现祖国各地风光和劳动者形象。关注北京世园会,推出专题片《绿色的交响》、微视频宣传片《你好,北京!你好,世园会!》、移动直播《行走的世园会》等。大小屏充分关注全国各地交通、景区、天气动态,报道重点交通枢纽和路段通行情况,以及景区人流情况。四是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独家原创内容,共发布报道237篇,累计阅读量超2亿。原创微视频《薪火相传 不负韶华》挖掘剪辑珍贵影像史料,展现不同时代的青年人报效国家、民族。联动全国780家矩阵号和“全国县级融媒体智慧平台”共同打造系列主题直播《劳动者视角看中国此时此刻》,全景记录劳动者火热工作现场。微博话题“五一劳动节”阅读量达12亿次,“大国工匠”阅读量近5.4亿次。

编辑:陈欣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中心五一五四节目主题突出精彩纷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