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节目持续预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5月14日 12:21
央视网 | 2019年05月14日 12: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召开在即,央视新闻中心、中文国际频道、阿语频道等持续播出预热报道,为大会营造良好氛围。

  新闻中心一方面聚焦多项亚洲文化交流活动。深入报道“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在京开幕,寻找典型文物邀请专家解读,展现亚洲文明在历史上的交流互鉴;关注亚洲文化嘉年华筹备工作,介绍新技术、新创意在嘉年华活动中的广泛应用。另一方面报道各国对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积极关注。采访伊朗、阿富汗、伊拉克、菲律宾、缅甸等亚洲国家的政府官员、学者、媒体人士及民间艺人,介绍亚洲各国对“文明交流互鉴”的感悟和对大会成果的期待,展现本次大会对于加强文明交流互鉴的现实意义。

  中文国际频道及时报道亚洲文明展在京开幕、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等相关动态,并推出系列报道《文明之约 点亮亚洲》,展现在科技、人文、影视等领域,中国同其他亚洲国家之间互学互鉴成果。

  阿语频道推出《共赏亚洲文明》系列融媒体报道,介绍沙特、伊拉克、叙利亚、也门等12个亚洲阿拉伯国家的文明,阅读量超过330万次,引起相关国家网友的共鸣。

编辑:任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节目持续预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