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持续聚焦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5月20日 15:20
央视网 | 2019年05月20日 15: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央视新闻中心、中文国际频道、外语频道等持续推出丰富节目,立体报道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突出展现大会对世界的重要意义。

  新闻中心《环球视线》以“深化文明交流互鉴 共建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解读国际社会对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的积极反响。节目采访外国政要,并以演播室专家、主持人互动为主线,穿插连线亚太、中东片区记者,展现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引发的强烈共鸣和认同,点明大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搭建了对话的平台。此外,以五个AR短片按照“昨天、今天、明天”的思路梳理亚洲壮丽多彩的文明,介绍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

  中文国际频道一是播出3集主题纪录片《亚洲 文明之光》,通过绚烂多彩的画面、精心制作的原创主题音乐,彰显亚洲文明的悠久灿烂、多姿多彩,向世界展示亚洲价值和东方智慧。二是《今日亚洲》栏目推出3期特别节目,携手8家亚洲媒体,以亚洲视角报道对话大会,充分展示亚洲文明风采魅力。三是《中国新闻》推出3集记者观察,专访泰国前副总理、菲律宾新闻部部长等外国政要,就亚洲文明如何有效交流等话题进行探讨。

  法语频道推出10集系列专题片《共饮一江水》,以澜湄流域百姓之间学习互鉴、合作互助的故事为切入点,展现一幅亚洲不同文明之间求同存异、相互滋养的和谐画卷。该节目将通过“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推送给框架内媒体合作伙伴。

  阿语频道播出“亚洲智慧”系列报道,采访黎巴嫩大学阿语系主任、阿拉伯城市组织主任等与会嘉宾,指出这次会议可以帮助人类建立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编辑:任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持续聚焦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