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7月04日 11:51
央视网 | 2019年07月04日 11: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深入推进总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出席活动并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陈凤翔及指导组成员,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主持会议。

  慎海雄指出,总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面对复兴路上的光明前景,总台全体党员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时刻用入党初心激励自己,时刻用使命方向矫正自己,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不断巩固壮大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阵地。

  

  慎海雄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对全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举思想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把理论武装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讲政治上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二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总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作风建设作为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四对照、四查摆”,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用扎实整改的新成效推动总台事业新发展。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聚力提升总台“头条工程”,擦亮总台评论言论等品牌,推出更多精品节目,生动讲好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爱民为民的故事。全面改版升级展现总台全新面貌,加快推进内容供给侧改革,积极构建“5G+4K+AI”全新战略格局,用互联网这个最大增量驱动总台跨越式发展。四要严格阵地管理,锻造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新闻铁军”。严把方向导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扎实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生动局面。

 

  

  活动中,由著名播音员方明同志领誓,新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现场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总台参加“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和文艺小分队慰问演出的主持人任鲁豫、何岩柯、黄薇讲述重走长征路深受感动的故事。8名在7月1日入党的总台一线岗位的党员代表重温入党志愿,共同度过“政治生日”。总台新闻中心时政部记者李铮、新闻中心中国之声记者肖源、“国际锐评”评论员盛玉红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采访经历和本职工作作主题发言。总台合唱团演唱《壮丽航程》。

  原三台领导班子成员,总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成员,各中心(室)、频道、频率、台属单位负责人、专兼职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和新发展党员等共计500多人现场参加活动。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通过闭路电视收看活动直播。

编辑:陈欣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