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04日 10:43
央视网 | 2020年04月04日 10: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因应国内外疫情防控新形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和自身疫情防控两场战斗,不断推动总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主持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经过一段时间艰苦努力,境内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创造了人类疫情防控历史上的伟大中国奇迹。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方面,充满了辩证的哲学思想,为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进一步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南和重要遵循。

  会议指出,这段时间,总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敬业奉献、稳扎稳打,在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和自身疫情防控两场战斗中取得良好成绩,总台宣传报道的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国家广播电视台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得到进一步彰显,领导同志和社会各界给予充分肯定。全台干部职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重要指引,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我国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经济发展特别是产业链恢复面临新的挑战。要积极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力军作用,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舆论引导各项工作。要润物无声、引人入胜地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宣传阐释,发挥独家时政微视频和时政特稿作用,生动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魅力。要抓紧推进重点作品拍摄制作,深化拓展“慢直播”“云充电”等新媒体成功做法,提升“央视快评”“国际锐评”等品牌栏目舆论影响力,提高重要信息新媒体首发率,加强正面引导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一体化设计推出复工复产、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节目宣传,深入捕捉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抓紧抓实抓细对外传播,持续关注海外疫情发展趋势,报道中国为打好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作出重要贡献;坚持效果导向,把握好时度效,深化与国际主流媒体交流沟通,增进理解、消除隔阂;对极少数西方政客和媒体捏造抹黑、制造事端的行为,要有力有效驳斥回击。要深刻理解把握危与机的关系,善于从眼前的危机、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精心谋划设计经营项目,多打粮食、颗粒归仓。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北京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继续加强北京等重点地区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总台要主动及时完善自身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做到责任不减、要求不降、机制不变、措施不松,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按照中央和北京市有关要求安排滞留湖北员工返京防控,对返京员工进行综合研判审批,扎实做好返京后14天隔离。要提前开展前方报道团队返京隔离准备,紧密联系、做好预案。要密切关注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工作,切实防范化解风险。要强化境外员工防控保障,落实海外机构防控责任,做好防疫物资供应。要严格台内在建工程复工防控管理,认真审核复工条件,逐一排查人员情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总台相关领导赵子忠、孙玉胜、薛继军、姜文波、李挺、朱彤、黄传芳、刘晓龙、王文俊、张宁、彭健明、任谦、钱岳林、董为民、张红梅、姜海清,以及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