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媒体机构负责人复函 称赞中国抗疫榜样作用并期待与总台强化合作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10日 20:31
央视网 | 2020年04月10日 20: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日前,德国、巴西、美国、土耳其、马来西亚等国媒体机构负责人和阿拉伯广播联盟秘书长陆续复函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肯定中国在国际抗疫中的榜样作用,赞赏总台倡导的强化国际媒体合作的建议。

  德国电视二台、巴西国家传媒公司、巴西旗手传媒集团等媒体负责人来函表示,中国抗疫实践给世界“树立了榜样”,“带来了信心”。德国电视二台台长托马斯·贝鲁特说,中国情况正在好转,这让人“有理由期待”德国也将很快战胜疫情。巴西国家传媒公司总裁佩雷拉·戈麦斯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巴西“要以中国为榜样,攻克疫情”。巴西颇具影响的旗手传媒集团总裁卡洛斯·萨阿德说,中国正在开展国际合作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对外援助值得肯定,旗手电视台在节目中“强烈谴责巴西个别官员针对中国发表的不负责任言论”。

  美国彭博传媒集团、土耳其国家广播电视机构、马来西亚Astro大马控股集团和阿拉伯广播联盟等媒体负责人赞同慎海雄台长提出的加强媒体合作的建议,表示近期与总台的报道合作和交流互动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互信”,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球性挑战,需要在各层面开展国际合作,媒体肩负着为各国人民及时提供可靠信息的特殊使命。美国彭博传媒集团首席执行官史哲庭说,“中国是彭博传媒集团的重要市场,很愿意与慎海雄台长探讨与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合作方式。”土耳其国家广播电视机构主席伊布拉希母·埃伦表示,将尽快推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强化彼此实质性合作。马来西亚最有影响的媒体机构Astro大马控股集团首席执行官陈宝福表示,媒体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为公众提供负责任的新闻和见解,期待与总台“开展任何形式的合作”。阿拉伯广播联盟秘书长苏莱曼称,媒体的责任要求我们“在这场危机中加强联系、增进合作”。

  慎海雄此前在慰问信中向上述机构负责人介绍了中国国内疫情防控的成效、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情况以及中国政府开展国际合作的开放合作姿态。慎海雄表示,疫情面前,媒体在发布信息、分享经验、凝聚共识、化解恐慌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总台愿进一步与国际媒体同行加强报道合作,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共同战胜疫情作出负责任媒体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多国媒体机构负责人复函 称赞中国抗疫榜样作用并期待与总台强化合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