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等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24日 21:17
央视网 | 2020年04月24日 21: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2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报道的同时,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宣传报道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有力有效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极不寻常,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的冲击明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的阶段性成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传递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坚定信心,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融会贯通做好宣传报道各项工作,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总台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舆论支持。要深入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宣传阐释,注重平实平稳、高质高效,润物无声、引人入胜,推出更多接地气、有新意的时政微视频、慢直播、视频博客、互动产品等,生动深刻展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非凡政治智慧和真挚为民情怀。要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加大权威信息发布力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疑释惑、澄清谬误;深化拓展疫情发生以来融合传播成功经验,推出更多“爆款”产品,加快提升总台在新媒体领域的引领力;深化国际合作,实事求是讲好中国抗疫故事、抗疫经验,展现我负责任大国担当,进一步增进国际社会认同;对于少数西方政客和媒体错误言论,要敢于亮剑、敢于斗争,科学冷静、有理有据驳斥揭批。要深刻理解把握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和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总体工作要求的产生背景、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运用各载体平台,扎实开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宣传报道,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保驾护航。要深入报道各地区各部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新举措新成效,协同推进相关重点项目拍摄创作,生动展现干部群众追梦圆梦的奋斗场景。要发挥各自所长,注重灵活高效,做大做强央视快评、国际锐评等评论言论品牌,抢占舆论高地,进一步彰显总台宣传报道的观点和深度。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总台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特别是北京市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不厌战、不松懈,把“分级负责、分类指导、分区督导”等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日常工作各方面,筑牢总台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北京市工作要求,针对疫情防控形势阶段性变化,稳妥有序做好全面复工。受疫情影响,今年总台各项改革发展任务面临一定压力,各部门各单位要居危思危、以变应变,未雨绸缪、以攻为守,认真对照总台党组工作要点任务分工,扎实推进宣传报道、产业经营、民心工程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梳理细化预算调整事项,精打细算,把钱花在刀刃上。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总台相关领导赵子忠、孙玉胜、薛继军、姜文波、朱彤、黄传芳、刘晓龙、王文俊、张宁、彭健明、任谦、钱岳林、董为民、张红梅、姜海清,以及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等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