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12日 19:42
央视网 | 2020年06月12日 19: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6月1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民法典的深远意义,为更好地推动民法典实施作出了科学部署,对于全社会充分发挥民法典在人权保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作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就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做好民法典普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总台进一步做好民法典宣传报道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立法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法典编纂工作,多次对民法典编纂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系统完备、逻辑严密,集成了新中国70多年的民事法律实践、中华民族5000多年优秀法律文化和人类法治文明的有益成果。民法典紧紧围绕着保障人民合法权利而编纂,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理念,必将有力促进全社会的公平正义,激发全体社会成员安心创业奋斗的动力,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上新台阶。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为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力军作用,为推动民法典顺利实施提供更加有力的舆论支持。持续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阐释,组织推出一批生动鲜活的评论言论、专题报道和权威访谈,深入展现人民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推出更多接地气、有新意的新媒体产品,通俗易懂、活泼生动地讲好法治故事,阐释好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持续创新对外传播,通过多语种网红工作室、海外社交媒体账号等平台,从西方一听就明的形式概念入手,讲清楚民法典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为人类法治文明发展进步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贯彻实施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的能力和水平。总台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民法典、敬畏民法典,当好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要通过集中研讨、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深入抓好对民法典的学习培训,引导干部职工时时以法律规范自己,事事用法律约束自己,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和相关台领导赵子忠、孙玉胜、薛继军、姜文波、李挺、朱彤、黄传芳、张宁、任谦、董为民、张红梅、姜海清,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主任王晗,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