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领导会见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22日 16:09
央视网 | 2020年06月22日 16: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6月16日,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总编辑慎海雄会见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总台编务会议成员朱彤,总台文艺中心、国际交流局、总经理室,以及故宫博物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慎海雄对王旭东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总台和故宫博物院紧密合作,创作了《国家宝藏》《如果国宝会说话》等一系列影响广泛、受众喜闻乐见的精品节目。特别是《国家宝藏》从故宫博物院出发,把全国各地的博物馆都融入其中,兼具学术性和传播性,不仅促进了明德风尚的弘扬传播,也成功拉动了各地文化消费。总台肩负着弘扬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责任,下一步将与故宫博物院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在中华文化走出去、文创开发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内容,实现互利共赢。

  王旭东感谢总台一直以来对故宫博物院和文博事业的关注和支持。他表示,总台推出的以《国家宝藏》为代表的一系列节目,极大激发了博物馆行业的活力,推动了文博事业的传播和发展。希望新一季《国家宝藏》能够继续与故宫博物院一起,携手各省份博物馆和各地的历史文化遗存,共同“让文物活起来”,为中华文化走出去作贡献。

  朱彤介绍了总台成立以来的改革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将推动的重要文化产业项目。他表示,总台以“两个有所提高”为目标,坚持自主创新、合作创新,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能量,打造中国特色原创节目,更好传播中华文明。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领导会见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