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17日 21:09
央视网 | 2020年07月17日 21: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1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英文版面向海内外公开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思想内涵,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筑牢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思想根基,更好履行党的意识形态重镇的职责使命。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下功夫,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权威著作,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需要科学理论引领,越需要高举伟大思想旗帜,深刻把握伟大思想贯穿的真理力量,深刻领会伟大思想蕴含的丰富内涵,深刻感悟伟大思想彰显的人格魅力,不断提高我们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会议要求,在宣传阐释上持续下功夫,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一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阐释,创新方式手段,突出思想内涵,在打造原创精品力作上下更大功夫。二要精益求精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时政新闻报道,精心谋划、精细组织习近平总书记重大时政活动报道,充分挖掘总台时政报道独家优质资源,推出更多微视频、时政特稿、视频博客等接地气、有新意的产品,让领袖思想传播得更精准、更新潮、更富感染力。三要“一国一策”做好领袖思想风范和人格魅力对外传播,精心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外有效宣介,深化提升“媒体外交”的实效性,进一步发挥总台语言、网络等资源优势,讲好总书记的故事、传播好总书记的思想,为元首外交、大国外交添彩。

  会议指出,要以效果为导向,在知行合一上持续下功夫,奋力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总台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海阔天空去想、脚踏实地去干,真正把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加快推进内容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狠抓改版提质,强化精品节目生产创作能力,大力提升总台在影视剧、纪录片领域的影响力。三要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深化“5G+4K/8K+AI”战略格局的工作成效,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新机遇,把技术实力转化为生产力。四要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产业发展的工作成效,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等重要论断,以变应变、化危为机,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有效应对市场环境变化,力争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要在组织领导上持续下功夫,扎实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工作。一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精心制定方案、周密组织实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扎扎实实抓好学习贯彻各项工作。二要坚持以上率下、突出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能力水平,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自觉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工作。三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重要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全台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传达有关精神,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蒋希伟参加会议。总台编务会议成员黄传芳、刘晓龙、王文俊作学习发言。播音员郑岚朗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篇目。

  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和相关台领导赵子忠、孙玉胜、薛继军、姜文波、李挺、朱彤、张宁、任谦、钱岳林、董为民、张红梅、姜海清,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主任王晗,以及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