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领导会见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07日 20:02
央视网 | 2020年12月07日 20: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2月7日,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在北京会见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郁白,双方就中欧关系、媒体合作以及其他共同感兴趣的议题广泛交换意见。

  慎海雄表示,习近平主席强调,中欧两大经济体应该发挥世界经济“双引擎”作用,拉动世界经济复苏。上个月,亚太15国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RCEP),全球最大自贸区由此诞生。今年前9个月,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欧盟第一大贸易伙伴,希望中欧投资协定早日完成谈判,推动中欧贸易再上新台阶。慎海雄说,中欧在经济全球化、气候变化和数字经济等方面有很多共识。当今世界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中欧更要加强交流、携手合作、应对挑战。中国正在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未来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这将为欧洲提供新一轮合作机遇和发展空间。今年进博会期间,总台联合部分欧洲国家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带货直播活动,成为本届进博会又一高光时刻,搭建起“中欧交流新平台”。

  慎海雄说,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正在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世界更加真实、客观、全面地了解中国和中国的发展。总台愿与欧洲媒体加强新闻交流、开展节目合拍、推动合作传播,为中欧增进互信、深化合作和推动共赢发挥更大作用。

  郁白表示,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有着重要的世界影响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欧盟驻华代表团非常重视与总台的合作。他说,国际格局正在加速演变,世界需要欧中加强团结,共同应对挑战,推进贸易自由化、绿色低碳和数字经济的发展。

  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孙玉胜,总台国际交流局、欧拉语言节目中心负责人及欧盟驻华代表团陪同人员参加会见。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领导会见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