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18日 20:33
央视网 | 2020年12月18日 20: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2月1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释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时代内涵和战略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将我们对这一重要工作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对更好地推动我国知识产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总台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全面加强总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全台创新活力,切实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提供有力舆论支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论述的宣传阐释,充分展现十八大以来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集中反映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的新举措新成果。充分发挥总台多语种多渠道多平台优势,讲好中国知识产权故事,展示我文明大国、负责任大国形象。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通过新媒体产品、专题片、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加强版权开发和保护工作,以知识产权保护筑牢总台高质量发展根基。加强顶层设计,扎实推进建章立制,完善版权取得、使用、开发、保护全方位工作流程,提高总台无形资产的统一管理、科学授权水平。切实提升总台版权变现能力,对总台精品视音频资源进行整体性版权开发与运营,大力拓展开发渠道,把丰厚“内容宝藏”的价值充分释放出来。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持续开展“护牌行动”,有力维护总台的品牌、形象和声誉。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知识产权意识,加强学习,熟悉业务,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知识产权工作,推动总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和相关台领导孙玉胜、薛继军、姜文波、李挺、朱彤、黄传芳、张宁、彭健明、任谦、董为民、张红梅、姜海清,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王聪,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