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局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12日 17:34
央视网 | 2021年03月12日 17: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12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局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总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作动员讲话并主持开班式。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题为《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开班专题辅导报告。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机关党委书记阎晓明主持动员大会并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说明。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蒋希伟宣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组成人员名单。

  慎海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党的历史的总结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思想引领力、历史穿透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提供了重要契机。

  慎海雄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各项工作。我们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要聚焦聚力“学党史”,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辅导书籍,开展“四个一百”系列活动,真正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二要聚焦聚力“悟思想”,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以绝对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创新运用多种方式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真正学出理论清醒、学出政治定力、学出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走好第一方阵。三要聚焦聚力“办实事”,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人民的力量,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工作实处。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奋力提高文艺影视节目的艺术水准和群众满意度。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总台“民心工程”。四要聚焦聚力“开新局”,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更大担当更大作为奋力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持续深化“三个转变”,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有效地履行好职责使命。

  慎海雄强调,要充分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作用,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一要精心做好宣传报道。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论述,推出一批特别节目、专题专栏和系列报道,展现好各地各部门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二要奋力打造精品力作。精心打磨庆祝建党百年重点项目,打造更多生动鲜活的“爆款”新媒体产品,以精品力作深情礼赞党的百年华诞。三要有效做好对外传播。发挥好总台44种语言对外传播平台优势,更加生动鲜活地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四要切实加强舆论引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发挥总台言论评论品牌舆论威力,引导干部群众树牢正确党史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慎海雄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把压紧压实责任贯穿始终。要充分发挥总台党组、各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和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好总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领导职能,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二要把创新方式方法贯穿始终。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三要把注重“知行合一”贯穿始终。要突出学用结合,强化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谋划推动总台工作、奋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以总台事业发展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慎海雄在主持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时指出,按照总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今天举办“学党史、开新局,建设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局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曲青山同志紧紧围绕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这一重大主题,为我们进行了生动深刻的讲解,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体会。一是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要牢牢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真正学出政治定力。总台作为党的意识形态重镇,首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不移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标看齐,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学出历史自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学习重点,全面学习、系统掌握党的百年历史的丰富内容,不断增强历史定力,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三是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真正学出担当作为。发挥好领导干部的“领头雁”作用,在“学”上示范引领,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见实效。在“做”上示范引领,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引导全台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曲青山同志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全面系统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以及百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等几个方面,解读了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学习党的历史要达到什么目的等重要问题,提出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党的历史自信,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未来自信,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曲青山的专题辅导生动、深刻,反响热烈。

  阎晓明在主持动员大会时说,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总台党组安排部署和慎部长讲话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建设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朱彤、黄传芳、刘晓龙及相关台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各单位局级干部现场参会。总台四址办公区全体党员干部、国内各总站党员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看会议实况。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局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