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12日 18:57
央视网 | 2021年03月12日 18: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12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深化“三个转变”,加快推进总台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汇聚起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力量,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4次“下团组”,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党和国家全局以及各项工作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彰显了高瞻远瞩的战略谋划、统筹协调的系统思维、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奋进方向。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关于今年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汇集了社会各界意见,回应了人民群众关切。两会审查批准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的决定、关于修改全国人大议事规则的决定以及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影响十分深远。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有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阐释。聚焦总书记参加团组活动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推出更多有深度、有温度、有新意的新闻报道和新媒体产品,生动展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和风采魅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深入阐释解读一年来总书记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把全国两会精神宣传阐释不断引向深入。要有力有效开展舆论引导。紧扣全国两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制定实施,大力宣传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的举措成效。加大对两会热点问题、社会焦点话题的宣传引导,权威发布消息,主动回应国内外关切,更好地安定人心、坚定信心。坚持以效果论英雄,加强议题设置,强化合作传播,发挥好评论言论舆论威力,营造于我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要扎实推进建党百年宣传报道。抓紧推进《百年风华》《山河岁月》《大决战》《红船》等重点项目,大胆创新、勇于突破,注重以情动人、以真动人,以更多精品力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总台厚礼。找准年轻用户的兴趣点,推出更多具有说服力和吸引力的“爆款”融媒体产品,吸引广大青少年参与传播。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总台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奋力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要把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融入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中。坚决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长期坚持的总要求,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扭住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这个发展目标,统筹推进总台事业产业、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面提质升级。科学编制总台“十四五”规划,把未来发展的路径方向研究透彻、谋划到位,努力探索符合总台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扎实推进“民心工程”落地实施,努力为广大员工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把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加强督学促学考学力度,教育引导总台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要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把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融入到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中。充分认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联系,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把办理建议提案与推进总台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吸收转化为做好总台工作的实招硬招。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李挺、朱彤、黄传芳、刘晓龙和相关台领导,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副主任褚锋,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