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在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启用

来源:总台之声 | 2021年04月17日 11:40
总台之声 | 2021年04月17日 11: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4月1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启用仪式在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举行。这是总台用好红色资源,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具体举措。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共同为总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启用揭牌。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共同为总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启用揭牌

  重庆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更是一座英雄的城市。革命年代英烈们的奋斗牺牲,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凝聚成为可歌可泣的红岩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追梦圆梦、砥砺前行。重庆红岩联线负责人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落户红岩,也为红岩精神更广泛传播、红岩事业更好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总台重庆总站记者代表结合成长和工作经历,深情讲述了追寻红色记忆、弘扬红岩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的故事。近期总台相继推出新闻报道《解密“狱中八条”》、《国家记忆》栏目特别节目《绝笔》和《红岩家书——寻访烈士绝笔后人》的联合媒体行动,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使红岩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总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启用后,重庆红岩联线将结合红岩革命纪念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曾家岩50号、桂园、《新华日报》旧址等红岩精神载体,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实地实境专题课程培训。

  启用仪式后,慎海雄一行还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千秋红岩 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展览、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等红岩革命遗址。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一起参观

  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清尧主持启用仪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总编室主任王晓真,总台办公厅、人事局、总经理室、重庆总站负责人和重庆红岩联线(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相关负责人,重庆党政机关党员代表、新闻工作者代表、街道社区群众党员10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在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启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