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非洲总站揭牌成立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4月17日 11:38
央视新闻 | 2021年04月17日 11: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4月1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非洲总站揭牌仪式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非洲多国政要、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非洲国家主流媒体负责人等,纷纷以视频方式表示祝贺。

  △非洲国家政要及中国驻肯尼亚大使等对非洲总站成立视频祝贺

  科摩罗总统阿扎利高度赞赏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为代表的中国媒体客观公正的国际报道立场,并期待非洲总站推出更多反映非中友好的节目,为增进非中人民友谊发挥积极作用。此外,肯尼亚执政党朱比利党总书记拉斐尔·图朱、津巴布韦新闻部长莫妮卡·穆茨万古瓦以及赞比亚驻华大使温妮·奇贝萨孔达等非洲国家政要也发来贺电。

  南非独立传媒集团总裁、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南非工作组主席瑟维博士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直在全球新闻网络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希望非洲总站为世界了解真实的非洲提供一个全新的视角。尼日利亚、赞比亚等国媒体负责人也发来贺电。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在贺词中表示,希望非洲总站扎根内罗毕、胸怀全世界,报道非洲、传播中国,为新时代共建“一带一路”、造就更为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鼓劲加油。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非洲总站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以现场活动和“云揭牌”的方式同步举行。非洲总站本部及所辖9个记者站近百位中外员工,在现场或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见证了这一时刻。非洲总站成立后,将进一步强化统筹总台在非报道机构,推出更多创新报道和高质量节目,深化与当地主流媒体合作,讲好中非故事,构建中非互通互信的桥梁纽带,进一步提升总台在非洲地区的引领力、传播力和影响力。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非洲总站揭牌成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