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读书班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31日 00:16
央视网 | 2021年07月31日 00: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27日至3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推动全台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发展良好态势,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开班式和学习交流,并作开班动员。

  慎海雄指出,在隆重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里,总台党组举办为期4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读书班,这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优良传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方式,也是提高政治能力、提升理论修养、进行党性洗礼的宝贵机会。经过这几天的专题学习,大家深入思考、充分交流,结合实际工作谈体会、悟思想、提建议,有不少思想火花和观点碰撞,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慎海雄强调,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作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学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好党的百年历史,首先就是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深刻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总台工作各方面、贯穿到宣传报道全过程,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标看齐,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重托。

  慎海雄强调,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中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大气磅礴,极具震撼力与感染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伟大政治宣言,是一篇百年大党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伟大理论宣言,是一篇百年大党带领全国人民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伟大行动宣言。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到实处,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更好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慎海雄强调,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中不断汲取奋斗的智慧与力量,更加有力有效地履行好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职责使命。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于落实,最好的答案就是“行动”。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到有的放矢,带着问题读原著、联系实际学原文,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总结边提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好运用好,力争多拿出几项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实招、硬招、管用的招。要注重融会贯通,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不断从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灵感、找思路、找题材、找启迪、找答案,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创造性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要紧密结合实际,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进一步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持续深化“三个转变”,持之以恒追求卓越、创造一流,抓好重大项目落地实施,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成果,加快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

  慎海雄强调,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中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深化总台全面从严治党。举办读书班、开展专题学习,既是一次学习教育的过程,更是一次个人思想道德和党性修养锻炼的过程。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加快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好总台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奋力提高文艺影视节目的艺术水准和群众满意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深刻认识抓好总台风气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监督执纪,强化建章立制,高质量开展好内部巡视,对腐败问题做到“零容忍”,对错误行为露头就打、坚决纠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读书班采用自学、分组学习讨论、专题发言、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进行。读书班上,播音员郑岚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文,与会人员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重要篇目。大家潜心学习,静下心来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在学习中总结提炼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五个学习讨论小组的代表汇报了各组学习讨论的心得体会,大家普遍反映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李挺、朱彤、黄传芳、刘晓龙、彭健明、王晓真作专题发言并主持分组学习讨论。相关台领导、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摄影:廖江衡)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读书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