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丨一堂特殊党课 一次精神洗礼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8月25日 12: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光辉历程;重温红色经典,礼赞百年征程。在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时刻,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前行力量,忠诚履行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职责使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日前组织开展了一场“学党史、强信念、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这场活动是在演播室录制完成的,它既是一台别开生面的节目,更是一堂特殊的党课。

  活动首先在雄壮的国歌合唱声中拉开帷幕,财经节目中心12个党支部,380名党员中的代表,在激昂的旋律中重温党史、感悟初心。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梁建增同志带领下,现场新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誓言蕴含着信心、充盈着信念、镌刻着信仰,大家在铮铮誓言中共同澎湃着心跳,洗礼着精神,鼓舞着斗志,传承着基因!

  今年以来,财经节目中心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精心打造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节目,推出了《红色财经百年信物》《红色金融路》《致敬百年奋斗路上》《动力澎湃》等一批兼具思想性和艺术性,有故事、有内涵、有感染力的精品力作,产生了强烈反响,得到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大家认为,这四部力作用影像和声音创造了一个无处不在的党史博物馆,让每个人都能打开这本生动的教科书,感受精神和信仰的力量,既具有专业性、权威性,又有很强的引领力、传播力和影响力,是不可多得的好作品。梁建增同志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结合庆祝建党百年系列精品节目创作理念,围绕党的初心使命、精神之源、奋斗历程、辉煌成就、历史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深刻生动、入脑入心、充满信仰之光的党史课程。中心组织“学党史、强信念、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就是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大担当和更大作为,奋力打造新时代国家专业化财经融媒体,成为总台建设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重要支点。

  重点节目核心主创团队代表在分享创作体会时表示:节目中的一个个故事、一件件文物都带着历史的温度,有血有肉、感人肺腑、发人深思,承载着一个时代的记忆,铭刻了砥砺奋进的足迹,生动描绘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图谱,成为百年奋斗史的生动诠释。节目创作的历程,不仅是一次深入学习党史的过程,也是一堂堂生动鲜活的党课。

  为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中心12个党支部的党员唱响心中的歌,以独唱、大合唱、诗歌朗诵、器乐演奏、合唱MTV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铭记历史、追忆先烈,传承红色精神。这些红色经典作品是几代中国人的集体记忆,表现了崇高的理想信念、炽热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生动立体的英雄形象通过精准传神的声音塑造再现舞台,令所有在场的党员同志热血沸腾、深受鼓舞,更坚定了向榜样看齐,做优秀党员的决心。现场最感人的一幕是诗歌合诵《战疫情》,表演者中有临危受命、毅然逆行、火线入党的抗疫先锋,大家所朗诵的诗歌也是他们亲身经历、原创写成。在危急时刻,他们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党,他们不愧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涵深刻、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感人至深。它是一堂特殊的党课,也是一场精神的洗礼,不仅使大家对党史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更激励着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执行总监:陈福生

  监  制:刘 斌

  主  编:赵东亮

  编  辑:王 尊

  供  稿:总台财经节目中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机关党委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丨一堂特殊党课 一次精神洗礼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