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通报表扬云南大象迁徙报道团队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10月12日 10:02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10月12日 10: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在今年4月开始的云南大象迁徙报道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团队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闻风而动、勇于创新,抢抓报道时机,巧设热点议题,创新呈现方式,注重融合传播,充分展现了可信、可爱、可敬的新时代中国形象。《一路“象”北》等系列融媒体产品网上热搜不断,“云南亚洲象的奇妙之旅”“大象为啥对酒感兴趣”等话题连连置顶传播……总台持续长达5个月的报道,形成了现象级传播,引发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根据总台统一部署,此次战役性报道多部门密切配合、高效联动,创新节目此起彼伏,取得了极为出色的传播效果。其中,推出的多语种多样态报道国内跨媒体总触达8.64亿人次,并被75个国家和地区的803家海外主流媒体转发播出达5889次(数据截至6月8日)。相关纪录片、专题片也在多家海外主流电视台持续播出。参与报道的总台采编播导同志表现出了极强的敬业精神和创新能力,彰显了总台强大的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

  为大力弘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和舍我其谁、敢战必赢的工作作风,总台编务会议决定:对参与云南大象迁徙报道的新闻中心、新闻新媒体中心、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央视网、影视纪录中心、云南总站、国际视频通讯社等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希望全台员工牢牢把握创新这一总台工作的主基调主旋律,不断提升第一时间现场到达能力和首发报道能力,全力提升总台出品、原创精品的影响力;以传播效果为导向,遵循国际传播规律,多层次全方位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创新传播理念、方法、手段,主动设置议题,善于发掘共鸣点,既“敢讲”更“能讲”“会讲”,为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再立新功。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

  2021年10月10日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通报表扬云南大象迁徙报道团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