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22日 19:44
央视网 | 2021年10月22日 19: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0月2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指明了正确方向,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忠实履行好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宣传报道主阵地主力军作用,为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坚持以领袖的高度就是宣传报道追求的高度为标准,进一步加大解读力度,推出一批权威访谈、言论评论、专题报道,深刻系统地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守正创新做好人大宣传报道工作,进一步强化互联网思维、全媒体视角,充分发挥总台独家视音频资源优势,推出更多接地气、有感染力的新媒体产品,充分展现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新气象新作为。要充分发挥总台多语言多平台传播优势,进一步提高议题设置能力,运用外国受众可以理解、乐于接受的方式和语言,讲好中国民主和人权的故事,用事实说话,既理直气壮,又令人心服口服,让国际社会更好地了解中国式民主、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鲜明特征和独特优势。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办理建议与推进总台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联系,切实提高办理建议质量,将代表们的真知灼见吸收转化为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的实招硬招。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李挺、黄传芳、刘晓龙、彭健明、王晓真,总会计师董为民,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