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报》官网刊发述评《媒体合作筑牢俄中友谊》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俄头条 | 2021年11月22日 10:48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俄头条 | 2021年11月22日 10: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莫斯科时间11月21日,俄罗斯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在其官方网站“政权”栏目刊发《媒体合作筑牢俄中友谊》述评。文章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11月18日在俄外交部部务会扩大会议上对俄中关系给予高度评价,强调将同中方深化国际协作,共同应对某些国家离间分化企图。同日,普京签署总统令,授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友谊勋章”,表彰其对巩固俄中人民友谊、合作,增进互相之间的了解做出的巨大贡献。这再次证明媒体合作对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意义。

  《俄罗斯报》网站报道截图

  文章强调,2018年普京开启新总统任期后的一个月就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接受了慎海雄的专访。普京总统在专访中表示:“我们十分重视同传统上可靠的伙伴、盟友和朋友的合作,毋庸置疑,这其中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

  文章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直致力于推动中俄媒体间的交流合作。今年7月,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之际,作为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媒体理事会中方主席的慎海雄与媒体理事会俄方主席、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社长基谢廖夫共同发表题为《加强媒体合作 筑牢睦邻友好》的倡议。该倡议不仅号召两国媒体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中俄关系行稳致远,同时也呼吁在国际舆论环境复杂多变的当下,两国媒体共同本着客观、公正、全面的新闻立场引导国际舆论。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俄罗斯报》官网刊发述评《媒体合作筑牢俄中友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