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首次播放中国动画片《西游记》

来源:中俄头条 | 2021年12月14日 10:46
中俄头条 | 2021年12月14日 10: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12月12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7集俄语动画片《西游记》精编版首次在俄罗斯新媒体平台播出。

  《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讲述了唐僧、孙悟空等师徒四人历经苦难、寻找真经的神话故事。俄语版动画片《西游记》首次亮相俄罗斯,将在俄罗斯SPB TV公司旗下的OTT和IPTV平台、俄罗斯RVISION YouTube频道以及“China Zone”YouTube俄语频道等新媒体平台连续展播7天。中俄头条客户端、CGTN俄语频道官网也将同步播出。

  近日,为了加深俄罗斯受众尤其是青少年对《西游记》主题文化的了解,由总台出品的中俄双语版《西游记》互动书走进俄罗斯文化中心课堂,深受俄罗斯师生们的好评和喜爱。

  俄罗斯SPB电视公司首席执行官基里尔·菲利波夫表示,中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不少经典文学作品脍炙人口、流传至今,在俄罗斯也有广泛的受众基础。因此,《西游记》多媒体产品亮相俄罗斯是总台送给俄罗斯受众的一份文化厚礼。

  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两国在联合声明中重申高度重视人文领域的广泛交流,包括推动中俄两国古典文学作品的交流、电视节目互播。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俄罗斯首次播放中国动画片《西游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