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美式民主”》引发全球受众热议 BBC、CNN等255家媒体转发相关报道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 | 2021年12月14日 10:44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 | 2021年12月14日 10: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制作的两集大型专题片《起底“美式民主”》于12月9日上线播出后,受到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等西方多国主流媒体关注,也引发全球网友的热议。仅在CGTN多语种新媒体平台就累计获得海外阅读量2554万,独立用户访问量近2371万,海外视频观看量超过749万。

  专题片及起底美国民主真相的相关报道一经上线,即获得国际主流媒体的关注,得到包括BBC、CNN、FOX、CNBC、法国24台、德国电视一台、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等70个国家和地区的255家电视台采用,累计播出达2652次。

  相关报道也被美国NBC News优兔账号、美国CNBC Arabiya脸书主页、欧洲新闻交换联盟官网、雅虎财经、日本TBS News优兔账号、韩国KBS News优兔账号等71个国家和地区超过853个网络新媒体平台及账号转引和转载,累计触达海外受众4.6亿人次。

  专题片《起底“美式民主”》揭露美国“对内为资本服务,对外为霸凌服务”的民主真相,近距离审视了“美式民主”在美国国内的乱象以及在国际上的失信与式微。

  第一集以《“民主灯塔”沦为笑料》为题,深度分析了美国社会当下的民主乱象:民主选举沦为金钱政治、言论自由名不符实、国内贫富差距不断扩大、结构性种族矛盾激化、新冠疫情应对不力等。

  第二集《民主面具下的战争机器》则将镜头聚焦“美式霸权”的受害者,揭露美国破坏世界和平与稳定的斑斑劣迹:发动阿富汗战争给当地人民造成深重灾难、肆意干涉别国内政、为维护霸权进行技术封锁、打着“民主”旗号对别国施行无理制裁等。

  多家海外华文媒体也对专题片予以高度关注。葡新报、华人头条、非洲时报、日本华商网、香港明珠传媒、港真、大澳热点、粤澳传媒、欧洲侨报、欧华联合时报、美国商业新闻网、国际日报等华文媒体转引转载相关报道。

  专题片中引用的历史资料、权威数据和重量级嘉宾的观点引发了海外网友的热议。海外网友积极通过CGTN多语种社交媒体账号留言,抨击“美式民主”的虚伪。经过对海外网友的评论数据进行分析,超过88.3%的海外网友对相关报道持正面评价。

  澳大利亚网友Robert Hill:美国在评判全世界其他国家的时候,表现出的模样是那么无耻、傲慢、虚伪。实际上,其他国家的事情跟美国有什么关系呢。

  英国网友Anne Aldridge:每个国家都是独一无二的,有不同的可能性和问题,涉及气候、生活方式、地理位置、资源环境等。

  哥伦比亚网友费利佩·莫雷诺:美式民主就是纸老虎。

  委内瑞拉网友西里洛·帕拉西奥斯:美国的民主真是匪夷所思,控制金钱的人拥有所有“保证”,而底层人民甚至没有生命权。

  墨西哥网友古斯塔沃·巴斯克斯:尤其是美国的选举,充满了舞弊和与之相关的一切,这位美国总统都不知道何为民主,怎么可能成为民主的代言人。

  伊拉克网友塔哈尔:美国的民主只针对富人,对其他所有人来说是死亡。

  加拿大网友:中国在技术上领先于世界其他地区。回顾历史,美国应该停止玩火。

  法国网友尼古拉斯:令人担忧的是,西方强加给世界的不是民主。西方国家希望的只是其他国家为本国亿万富翁的利益服务。

  伊拉克网友穆尔塔扎·卡泽米:美国哪里有民主可言,它深谙屠杀之道,掠夺中国财富……我向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致以最崇高的问候!

  网友斯特拉·特卡乔娃:美国的民主得从印第安人说起,对有这样历史的国家能期待些什么呢?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起底“美式民主”》引发全球受众热议 BBC、CNN等255家媒体转发相关报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