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马那瓜记者站揭牌成立 尼加拉瓜各界期待加强两国媒体合作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12月20日 13:29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12月20日 13: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12月1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马那瓜记者站在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总台在海外的第190个记者站点。

  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总台与尼加拉瓜通讯和民政委员会的代表正式签署合作交流备忘录,这也是中尼两国复交以来在媒体领域签署的首份合作协议。

  尼加拉瓜总统顾问劳雷亚诺·奥尔特加、国家影视资料馆馆长伊达尼亚·卡斯蒂略、中国外交部代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拉美总站负责人以及当地政界、媒体界、文化界、教育界等近百位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劳雷亚诺·奥尔特加在致辞中说,短短数天前,尼加拉瓜与中国签署联合公报,相互承认并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此后,两国政府紧密协作,迅速推动复交进程并展开各领域合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马那瓜记者站揭牌活动标志着两国务实合作开始在媒体领域率先实现。他强调,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是在拉美及全球具有广泛影响力媒体,其在尼加拉瓜建立记者站以及与尼加拉瓜通讯和民政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的决定,将有助中国乃至全世界更直接和全面地了解真实的尼加拉瓜,也将令尼加拉瓜民众更直观地了解迅速发展的新时代中国。这不仅是尼加拉瓜媒体对外交流合作领域的历史性事件,也对巩固和深化两国人民友谊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代表、总台拉美总站负责人表示,中国与尼加拉瓜媒体的交流与合作是两国人民互相传播客观、准确信息与公正立场的重要方式,将对增强两国人民了解与互信、巩固和推动双边友好关系持续发展发挥关键作用。总台马那瓜记者站将以实现这一目标为己任,积极开展同尼加拉瓜当地主流媒体和有意愿的企业与机构的交流合作,凝聚发展共识、增进人民间的心灵相通,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为中尼关系发展和中拉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中尼双方代表共同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马那瓜记者站揭牌

中尼双方代表共同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马那瓜记者站揭牌

  仪式上,中尼双方代表共同为总台马那瓜记者站揭牌,中方代表还颁发了总台台长签署的马那瓜记者站站长任命书。

中尼双方代表签署合作交流备忘录

中尼双方代表签署合作交流备忘录

  根据总台与尼通讯和民政委员会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积极寻求通过多种形式拓展沟通渠道,共同致力于在尼加拉瓜及尼加拉瓜以外的中美洲地区深化新闻节目和新闻媒资的交换与合作,并加强纪录片、电视剧等非新闻类节目的交流和联合制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

总台向马那瓜记者站站长颁发任命书

总台向马那瓜记者站站长颁发任命书

  尼加拉瓜国民议会议长古斯塔沃·波拉斯、外交部长戴尼斯·蒙卡达以视频祝语的方式,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马那瓜记者站揭牌成立表达祝贺,并期待两国媒体合作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尼加拉瓜电视八台官网播发的相关报道

尼加拉瓜电视八台官网播发的相关报道

尼加拉瓜电视四台播出的相关电视报道

尼加拉瓜电视四台播出的相关电视报道

  尼加拉瓜国家电台、新闻电视台、电视四台、主要门户网站“数字19”新闻网等十余家当地主流媒体,均委派代表出席揭牌仪式,并在多平台对活动进行全面报道。

  (总台记者 朱博英 李伟林 孙宇 高雪 宫祥诚 闫术)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重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马那瓜记者站揭牌成立 尼加拉瓜各界期待加强两国媒体合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