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CGTN与阿根廷英特格拉文化传媒集团合拍纪录片《跨越》首发

来源:CGTN西班牙语频道 | 2022年02月21日 16:31
CGTN西班牙语频道 | 2022年02月21日 16: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海内知己 跨越天涯

  纪录片《跨越》首发

  阿根廷是地球上距离中国最遥远的国家之一,如果从冬天的北京挖一个跨越地心的洞,那么它的出口会在夏日炎炎的潘帕斯草原。然而,这并不妨碍两个国家跨越半个地球成为亲密的伙伴。50年来,中国和阿根廷相向而行,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完美跨越。

  2022年2月19日,中国与阿根廷迎来了两国建交50周年的里程碑时刻。作为2022中阿友好合作年的项目之一,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与阿根廷英特格拉文化传媒集团联合拍摄的现实题材人文纪录片《跨越》在两国媒体首发。

  《跨越》勾连历史时空,全面展现中阿两国在科技、经贸、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互动,深刻诠释两国关系中所凝聚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精神,生动还原两国携手走过的五十年的全景历程。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阿根廷外长卡菲耶罗、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央视新闻评论员白岩松、阿根廷著名足球运动员拉维奇等在片中诉说自己的故事,讲述中阿两国绵延50年的情感共鸣。

  五十年来,这两个相距遥远,又有着巨大文化差异的国家,团结协作,共同发展,在很多领域都取得了惊人的成就。究竟是什么造就了这场跨越文化、跨越大洋的国家友谊呢?谈及阿根廷和中国的关系时,阿根廷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表示,两国关系在稳步前进,取得了很大成果。两国关系可以在前进中互相影响,两国文化可以在发展中彼此交融。

  阿根廷是足球世界的永恒传奇。从马拉多纳到梅西,这些在中国家喻户晓的球星曾经让多少中国人爱上了足球。中国或许是除了阿根廷之外,阿根廷球迷最多的国家。央视新闻评论员、阿根廷球迷白岩松说:“阿根廷的确由于足球,成为我生命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阿根廷球星拉维奇说,“到中国以后,我发现了很多新鲜事物。如果不是我去中国踢球,很可能我一辈子也不会认识那些地方。我不知道将以何种形式回到中国,但毫无疑问我会回去。中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这两个遥远的国度之间似乎有一个强大的磁场,他们总是彼此吸引,默契相随。在新冠疫情蔓延全球的今天,中阿两国展开合作,在抗疫经验交流与疫苗合作中表现出了可贵的互信互助、同舟共济的精神,在中阿关系史上谱写了最动人的篇章。阿根廷共和国外交、国际贸易及宗教事务部长圣地亚哥·卡菲耶罗说:“我们不应该忘记,我们仍然身处新冠大流行期间。中国对于阿根廷来说意义非凡,不仅仅因为中国对我们的医疗设备捐助,还因为我们获得了大量的中国疫苗,并且我们与中国合作,在阿根廷开展了临床试验。”

  在半个世纪的时光里,中国和阿根廷始终在携手合作,一同跨越了距离,跨越了文化差异,跨越了困境与挑战。更多中阿经贸的互动、文化的魅力与两国人民的生活和故事在片中徐徐展开,两国将共同演奏友谊的乐章,携手跨越下一个50年。

  《跨越》从2月19日起播出,

  播出时间如下:

  首播:

  2月19日20:00

  重播:

  2月20日8:00, 23:00

  2月21日8:00

  2月26日20:00

  2月27日8:00, 20:00

  2月28日8:00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CGTN与阿根廷英特格拉文化传媒集团合拍纪录片《跨越》首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