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首届青年英才座谈会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2月25日 21:42
央视网 | 2022年02月25日 21: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月2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首届青年英才座谈会。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王晓真、邢博参加。

慎海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实施青年英才工程,是总台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打造总台全媒体人才高地的重要举措。总台成立以来,总台党组始终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不断加大选拔培养力度,着力推动形成大师闪耀、新人辈出的生动局面。近年来,总台青年人才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重视青年、关爱青年、培养青年的氛围更加浓厚,总台已经成为青年人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热土。

慎海雄强调,希望总台青年做到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总台是党的意识形态重镇,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淬炼政治能力、练就政治慧眼,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要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强化以攻为守的斗争精神,做到闻风而起、敢争敢抢,做到有理、有节、有格,着力锤炼风骨、气节、胆魄。

希望总台青年做到讲担当,海阔天空想、脚踏实地干,坚定奉献担当的理想追求。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寄予厚望,1年3次、3年多5次发来贺信,给总台同志们以鼓励、以指导、以期望。在习近平总书记引领下,总台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实现了创新突破。总台的舞台无比广阔、事业大有可为,为总台青年提供了干事创业的好平台。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发扬专业精神、提高职业素养,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努力成为“大师”、成为“领头雁”,在最美好的年华绽放最耀眼的光芒。要培养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提高自己的思想内涵、思维水平和看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专业水平。

希望总台青年做到讲创新,牢牢把握创新这一总台工作的主基调主旋律,增强创新创造的行动自觉。创新是引领推动总台发展的第一动力。总台在技术与艺术、技术与思想、技术与受众的融合方面不断取得突破,“思想+艺术+技术”的创新创造日新月异、奔涌而出。要以创新创造论英雄,拿出青年人敢为人先的志气、超越前人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居危思危、以变应变,敢闯敢试、敢于“吃螃蟹”,在新闻宣传、节目创作、国际传播、媒体融合、科技攻关、产业发展、行政管理、队伍建设等领域展现创新作为,多出金点子、多出好主意,推进全链条、全方位、全领域创新,着力实现“满屏皆精品”的良好态势,用创新之举助力总台创新发展。

希望总台青年做到讲实干,继续发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锤炼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总台取得的工作成绩,无一不是靠踏踏实实干出来的。要主动到宣传报道第一线、重大任务最前沿、艰苦复杂地方和关键吃劲岗位上去磨练,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扎扎实实、有板有眼,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要把成为业务骨干、成为业务尖子作为自己的追求,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沉心静气锻炼真本领、积累真经验,各项工作着力做到行云流水、有条不紊,真正让自己成为会“十八般兵器”、有“几把刷子”的行家里手,提高自己在专业领域的权威性、影响力和不可替代性。

会上,慎海雄与参会青年英才互动热烈,代表发言真挚积极,有建设性。总台办公厅、人事局、机关党委、台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首届青年英才座谈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