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3月24日 18:53
央视网 | 2022年03月24日 18: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2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目前的防控形势,对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的讲话立足现实、坚定信心,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我国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但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长,“内防反弹”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疫情宣传报道和总台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总台要积极发挥宣传报道主力军主阵地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舆论引导各项工作。要深入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提升总台“头条工程”,发挥好总台评论言论品牌作用,充分反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决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要进一步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始终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动态调整各频道频率节目编播,继续加大权威信息发布力度,扎实做好科普宣传,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抢占信息传播第一落点,及时反驳错误认识和噪音杂音。要创新开展涉疫舆论斗争。针对一些美西方媒体不断渲染疫情对中国经济冲击的言论,要及时有效开展批驳澄清,想方设法就地开展“消毒”,大力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奋力夺取国际舆论话语权、定义权。

  会议要求,总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严从实抓好每一个细节,确保总台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严格落实“分级负责、分类指导、分区督导”原则,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因时因势、动态调整防疫措施要求,进一步丰富科技抗疫“工具箱”,不断增强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最大限度压缩压减大规模线下会议、培训等活动次数、规模,对演播室、会议室、食堂、电梯等重点场所和快递物品及相关工作人员规范做好防疫管理。地方总站特别是疫情发生地区的总站在做好宣传报道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防控管理。要持续筑牢群防群控防线。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接种率,特别是要对离退休老同志提供更多便利。教育引导广大员工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我防护。要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加强组织领导,履行好主体责任,更加主动自觉地落实中央防控政策和总台各项措施。紧盯疫情动态信息,密切摸排总台员工涉疫风险,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最大限度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王晓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李挺、黄传芳、彭健明、邢博,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主任王晗,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