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为外籍专家莫言颁授“中国政府友谊奖”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3月28日 10:41
央视网 | 2022年03月28日 10: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中国政府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奖项。总台CGTN法语部外籍主持人莫言(Yves Mouillet)于2021年度获得了该项殊荣。近日,受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委托,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刘晓龙为其颁发了友谊奖的奖章和证书。 

  刘晓龙代表总台对莫言获奖表示祝贺,并强调,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是莫言先生的荣誉,也是CGTN和总台的荣誉,既是对莫言在中国国际传播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褒奖,更是对总台和CGTN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上取得成就的充分肯定。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总台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一个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

  作为2021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最年轻的获奖者,莫言表达了他取得这个荣誉的激动心情。莫言说,他早已把中国当成他的第二“祖国”,未来他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架起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把他所深爱的这个国家的故事讲给全世界。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为外籍专家莫言颁授“中国政府友谊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