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12日 20:53
央视网 | 2022年05月12日 20: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5月1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推动我国青年发展事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做好青年工作,是关系总台未来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继续为总台共青团事业发展和青年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引领总台青年在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广阔舞台中释放能动力和创造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总台团的组织和工作创新,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为总台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持续推动青年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引领总台青年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围绕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青春建功行动、青年岗位练兵、青年支教帮扶等,团结动员总台青年奋勇争先、岗位建功。要深入青年之中、倾听青年呼声,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积极主动为青年排忧解难。要依据总台青年工作生活方式新变化新特点,积极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焕发出总台团组织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引向纵深,加快推动形成新人辈出的生动局面。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认真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为青年人才成长营造更好环境。要认真落实总台“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深入推进总台“青年英才”选拔培养实施工作,加强青年业务骨干人才库建设,进一步打破条条框框,让更多有为者有位置、有干劲、有奔头。要千方百计用好用活人才,主动给青年交任务、搭平台、压担子,鼓励青年改革创新、敢闯敢试、先行先试。全台青年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主动到宣传报道第一线、重大任务最前沿、艰苦复杂地方和关键吃劲岗位上去磨练,在重点项目、重要节目、重大课题中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王晓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李挺、黄传芳、刘晓龙、彭健明、邢博、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副主任褚锋,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