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13日 20:01
央视网 | 2022年05月13日 20: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1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机关党委书记阎晓明主持会议,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蒋希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宣读首届总台青年文明号集体名单。总台党组成员、编务会议成员为总台首届青年文明号集体授牌。

  慎海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饱含深情、语重心长,总书记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为实现民族复兴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新时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以来,习近平总书记5次发来贺信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总书记深刻指出队伍培养要“守正创新,培养一些大师级的人才”,强调要“更多地推新人,要新人辈出”,对总台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

  慎海雄向总台青年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真功夫实功夫。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每天工作再忙也要拿出时间读书看报,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从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在“知行合一”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水平。要在忠诚履行职责上见行动求实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竖起耳朵、瞪大眼睛,凡事想深一层、看远一步,练就“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的见微知著能力,警惕“黑天鹅”、防范“灰犀牛”,所有工作一定要井井有条、行云流水、有板有眼,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总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有力有效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二要海阔天空想、脚踏实地干,在守正创新中展现担当作为,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总台青年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重视青年、关爱青年、培养青年的浓厚氛围已经形成,总台已经成为青年人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热土。要珍惜平台、抓住机遇,牢牢把握创新这一总台工作的主旋律,拿出青年人敢为人先的志气、超越前人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以“大象也要学会跳街舞”的精神风貌拥抱互联网、打造全媒体,在持续深化总台“三个转变”中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推动“思想+艺术+技术”创新融合,助力总台全链条、全方位、全领域创新,奋力实现“满屏皆精品”的目标。三要加强自身修养、传承红色基因,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要从百年党史和团史中不断汲取人格力量,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干干净净、堂堂正正、踏踏实实。要发扬斗争精神,在国际传播、舆论斗争中敢于亮剑、善于发声,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寸土必争,锤炼“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做到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慎海雄强调,总台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认识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重大意义,落实好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各级团组织要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为青年员工办实事、解难事。人事部门要深化提升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的经验方法,继续打破条条框框、加大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力度,让更多的青年人才有位置、有干劲、有奔头。各有关部门要扎实推进总台“民心工程”,千方百计为青年同志解决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各级领导干部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和青年同志交朋友,主动给青年同志交任务、压担子、搭平台,多给根正苗红、事业心强的年轻人以机会,鼓励他们挑大梁、唱主角,为勇于担当作为的青年人才撑腰鼓劲。

  会上,表彰了首届总台青年文明号获奖集体。总编室综合频道节日及长假节目组、新闻中心新闻联播编辑部播出组、财经节目中心新媒体部新媒体编辑组、英语环球节目中心CGTN采访部、华语环球节目中心新闻专题部《中国舆论场》栏目组、新闻新媒体中心合作媒体部社交短视频组、总经理室公益广告部公益广告二科、技术局转播一部、中东总站阿富汗战地报道组、创新发展研究中心CMG观察工作室等10家青年集体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来自新闻中心、总编室、文艺节目中心、英语环球节目中心、总经理室的5位青年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身的业务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

  新闻中心新闻播音部播音员严於信,以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奖代表的身份,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在发言中表示,新时代党的新闻主播要稳做“清流”,勇做“激流”,善做“暖流”,让中国声音、中国故事成为真正的顶流。

  总编室统筹部副主任张凌微,所在的部门负责“头条工程”统筹工作。她发言时说,要以坚定的思想、创新的意识、务实的行动,以青年先锋意识真正推动总台做到“起跑就是加速度,发声必为最强音”。

  文艺节目中心导演邹为,作为多年“五四晚会”的总导演,他将“创新”“求知”“实践”“担当”“奋斗”归纳为自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词,使之成为指引青年文艺导演和电视文艺创新精品力作的重要指引。

  CGTN新媒体编辑部记者李菁菁,是近年来总台培育的优秀“网红”之一。面对西方媒体的不实报道,立足新媒体,用第一视角讲述真实生动的中国故事,击穿西方谣言,表达真实观点,立志在国际舆论场传播更多中国好声音。

  总经理室客户服务一部客户总监陈修汶,刚刚结束在河南总站的“蹲苗”锻炼。他在“云发言”中表示,总台的经营工作者要始终牢记“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积极将所学所感运用到经营业务实践中去,不断提高经营业务水准。

  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李挺、黄传芳、刘晓龙、邢博、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以及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团员青年、首届总台青年文明号获奖集体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