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领导与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任职谈话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02日 21:47
央视网 | 2022年06月02日 21: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6月1日,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与总台23位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谈话。总台编务会议成员黄传芳主持会议,总台编务会议成员邢博宣读总台党组任职决定。

慎海雄在讲话中指出,干部任职是总台党组从总台工作大局出发,经过通盘考虑、从严把关、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是对领导干部以往工作业绩的充分肯定。新任职干部要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于开拓进取,以更大担当更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不辜负总台党组和全台同志期望。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总台的领导干部必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胸怀“国之大者”,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具体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从总书记重要思想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把思想的张力通过艺术、技术表现出来,创造性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持党性原则,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加强总台政治机关建设的实际成效,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要找准角色定位,认真履职尽责。领导干部要对标总书记提出的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目标要求,稳扎稳打、主动作为、勇于进取。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领袖宣传报道、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国际传播、精品节目创作、新媒体新平台建设、产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奋力提升总台在全球媒体格局中的地位和分量。要雷厉风行抓落实,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激发创造力。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认真听取不同意见和善意提醒,做到有事好商量、有事要商量。部门副职要积极配合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工作,做好参谋助手,主动建言献策。班子成员之间要各尽所能,互相学习、相互补台、形成合力,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要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高适配全媒体时代的各项技能和本领。在创新深化总台“三个转变”的过程中,领导干部必须对新事物保持高度敏锐性,永葆创业激情,勇于自我革新,奋力推进全链条、全方位、全领域的精品节目创新,努力实现“满屏皆精品”良好态势。要充分认识到科技创新对于总台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只有第一、没有第二”的紧迫感,瞄准科技前沿、抓住发展趋势,持续开启新思维,不断增强新技术自主研发能力。要善用现代传播手段,会使“十八般兵器”,建设好运用好新媒体新平台,努力成为全媒型、专家型新闻舆论工作者和复合型管理干部。要立足总台事业全局增强经营意识,落实大文化、大资本、大经营战略蓝图,为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提供坚实支撑。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时刻自重自省。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保持清醒头脑,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要牢记“举头三尺有纲纪”,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决维护总台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三位新任职干部代表在发言时表示,感谢总台党组信任和支持,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进业务能力、推进创新发展,发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和舍我其谁、敢战必赢的工作作风,不断焕发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台内设机构、台属事业单位、台属企业新任职干部现场参会,派出机构新任职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会。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领导与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任职谈话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