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收获 话感想 总台党员这样讲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2年07月08日 23:39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2年07月08日 23: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编者按】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按总台党组统一部署,机关党委从2021年12月起,陆续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专题培训,做到党员干部全覆盖。参加培训的学员深学深思深悟,在知行合一中体现担当作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本期继续摘编部分学员学习体会,与大家分享。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常读常新,有三点体会最深。一是“一份总结,历久弥新”。中国共产党的一大法宝,就是善于总结。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沉淀在“十个坚持”里。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浓缩在“十个明确”中。面对不断刷新的时代之问,百年大党铿锵作答,辉煌答卷历久弥新。我体会到,总台时政报道要紧扣“新”字做文章。二是“一条道路,历久弥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指出,“走自己的路,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通过学习,我们更加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康庄大道,更加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大道如砥,历久弥坚。总台时政报道要紧扣“坚”字定方向。三是“一种情怀,历久弥深”。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这种反躬自问,烛照初心,让我们更加真切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这个使命型政党对国家、对人民大爱如山,历久而弥深。总台时政报道要紧扣“深”字下功夫。六中全会精神是一堂值得深学细研的“必修课”。我们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运用于总台工作实践。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总台是党的意识形态重镇,我们每一位员工都要深入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精神实质和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文艺节目中心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五封贺信精神,在全面准确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基础上,精心打造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的文艺精品节目,如《中国梦·劳动美——2022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系列文化节目《从延安出发》、广播专题节目《诗意·清明》等。当前,文艺节目中心各频道、频率正在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用心、用情、用力创作,力争推出一批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力作,奋力实现“两个有所提高”。

  历史从不负奋斗者,锚定目标不懈奋斗,必将无往不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其中两点让人印象深刻:一是把握历史发展大势,从伟大胜利中激发奋进力量。党的百年历史就是最生动的教科书。作为媒体工作者,在工作中记录伟大时代,回望历史继续前行,再次叩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答案一目了然:中国共产党始终把握历史主动、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二是不惧任何风险,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过去一年,央视新闻客户端贯彻总台5G+4K/8K+AI战略不断突破创新:“党史经典彩色重现”微纪录片引爆全网红色记忆;新版客户端运营、推广全面提质升级;时政消息精准首发首推,奥运会、冬奥会金牌全网首发,重大消息成全网稿源……不断向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迈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定能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始终坚持以忠诚为本,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我们始终坚持以创新为魂,掌握高强的本领,在工作中打破陈规、开拓进取、不断提升。我们始终坚定信仰守初心,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明确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克服本领上的短板、能力上的不足、思维上的局限,不忘初心担使命,勇挑重担善作为,进一步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把总台版权经营管理工作打造成符合融媒体时代新要求、适应国家发展新形势、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的事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重要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有着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我们要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十个坚持”所蕴含的宝贵经验,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支部党建工作中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技术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作为技术局的基层党员干部,要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始终发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夜以继日地拼搏奋斗,为总台宣传报道提供足量、安全、稳定的云计算资源和平台保障服务,助力总台办公信息化、移动化建设,积极探索新技术新应用,不断优化资源,节能增效,努力提升技术实力,推进“思想+艺术+技术”融合传播。

  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开创了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一年多来,我和团队先后实地走访了福建的全部9个地市,在八闽大地的市县乡镇,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采访、聆听、感悟、升华,真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远见卓识、领袖情怀和新时代新思想的磅礴伟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结合福建的高质量发展超越实践,一直是我们做好工作的灵魂指南,指引我们更好地做好原创内容生产及重大项目策划执行等工作。福建总站组建以来,我们出新出彩,圆满完成了总书记视察福建等重大宣传报道任务,实现了广播电视记者采编业务界限彻底打破,全媒体发稿能力的显著提升。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新的赶考路上,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更要奋勇当先、忠实履职,用带有泥土芬芳的语言把党的声音播撒到百姓心间。要深刻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对国内外形势变化带来风险挑战的综合分析和战略指引,努力引领思潮、凝聚共识,不负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谈收获 话感想 总台党员这样讲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