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12日 17:19
央视网 | 2022年07月12日 17: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1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英文版面向海内外公开发行,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统一思想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总台成立4年多来的工作实践深刻启示我们,只要我们真正把总书记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努力奋进、坚定前行,我们的工作就有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源泉,必将无往而不胜。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丰富思想内涵,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卓越的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强大战略定力、高超治理能力、深邃政治智慧,进一步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筑牢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思想根基,更好履行党的意识形态重镇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为契机,进一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受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化“思想+艺术+技术”创新融合,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创新打造《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瞬间中国》等一批精品节目,切实提升总台“头条工程”传播实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阐释好领袖思想,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打造更多创意十足、新风扑面、耳目一新的创新产品,强化受众意识和效果导向,注重面向青少年群体,在润物无声、引人入胜上做足文章,让领袖思想传播得更精准、更新潮、更富共鸣性。要持续创新做好总书记思想对外传播宣介,巧妙设置议题话题,大力拓展载体渠道,加大《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等精品节目的多语种传播力度,以更具时代感、更富人情味、更具国际范的传播方式,展现好总书记大党大国领袖、世界级领袖形象和风范,推动国际社会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要求,扎实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贯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贯通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和发展的脉络,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总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思践悟、以学促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不断深化总书记思想在总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生动局面。要在精心组织、示范带动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制定方案、周密组织实施,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辅导讲座、在线培训、总台网上党校等多种形式手段,扎扎实实抓好学习贯彻各项工作,在全台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学习任务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自觉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工作。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王晓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李挺、黄传芳、刘晓龙、邢博、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