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文艺节目中心与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2年07月24日 15:48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2年07月24日 15: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7月2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党委联合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组织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总台机关党委和文艺节目中心党委领导,文艺节目中心各党支部书记、节目主持人、导演、党员代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和党史展览馆讲解员、党员代表等40余人共同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中大家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总台节目主持人和党史展览馆讲解员进行了形式多样的交流互动,并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的光辉历程;感受了我们党“从一艘小小的红船到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的伟大成就;领悟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宣誓大厅内,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再次响起,更加坚定了每一名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在主题党日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总台主持人和党史展览馆讲解员交流微党课《7月23日》。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1941年6月中共发出文件《关于中国共产党诞生二十周年、抗战四周年纪念指示》,明确将7月1日作为党的诞生纪念日。参加微党课的主持人和讲解员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继续让革命历史照进现实,用革命理想启迪未来。

  刚刚参加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交响音乐会》转播工作的导演张骥讲述了参加党的重要活动时,接受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他表示,作为一名新党员,更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时刻以敬业、专业、职业的工作精神,用真情实感创作出更多讴歌党、讴歌人民的文艺作品。

  总台主持人尼格买提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讲述了参观党史展览馆的感受。他表示,要深入理解“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的内涵意义,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讲解员侯东辰、仲崇山也分别发言。她们表示,这次党日活动和总台主持人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促进,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今后要以这次党日活动的心得为动力,继续在工作中淬炼初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生动的讲解服务广大群众。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总台文艺节目中心与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将开展共学共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工作,通过不定期举行文艺志愿公益活动、组织主持人党员代表以义务讲解员的身份参与党史宣传等活动,充分发挥文艺激励人心、激发斗志、激昂精神的重要作用。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文艺节目中心与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