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领导调研北京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2年07月30日 14:1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2年07月30日 14: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7月28日,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一行赴北京市海淀区、大兴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参加调研。

  慎海雄一行先后来到海淀区中关村村史馆、四季青镇文明实践所,大兴区同仁堂零号店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等场所,详细了解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服务模式、创建机制等情况,与实践基地、站所有关负责同志、工作人员、志愿者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向北京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赠送总台精品节目库。海淀、大兴区委书记王合生、王有国作汇报。

  慎海雄对北京市各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精准有效的志愿服务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北京市按照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总体部署要求,坚持首善标准,发扬首创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北京样本。北京的文明实践活动接地气、重实践、有实效,紧贴基层实践和群众感受,生动宣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力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慎海雄表示,总台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加大对北京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指导和支持力度,深化“思想+艺术+技术”创新融合,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组织优质文化资源深入北京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宣讲,重点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习近平总书记故事”。组织总台青年志愿者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促进市民群众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加强对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做法的宣传报道,帮助北京提炼和推介文明实践工作优秀做法和经验。

  莫高义向总台对北京市长期以来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下一步北京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围绕首都功能建设,聚焦大局大事,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提档升级、深化拓展,进一步使宣传思想工作在基层实起来、强起来。

  按照中宣部统一部署,2022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口联系北京、上海两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从2018年开始,北京市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目前,全市共建成1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362个文明实践所、6934个文明实践站,在此基础上打造了100个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800多个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北京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制度、队伍、项目、阵地、载体等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点单、派单、接单、评单”志愿服务模式,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总台办公厅、总编室、机关党委、北京总站及北京市委宣传部、海淀区、大兴区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领导调研北京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