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04日 18:32
央视网 | 2022年08月04日 18: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8月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中宣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体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时代性和实践性,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形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总书记对生态环境工作高度重视,对生态文明建设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我们要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向深入,按照中宣部通知要求,学好用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不断深化认识,全面理解把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们创新做好生态文明宣传报道、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阵地主力军作用,持续推动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紧密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持续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讲清楚“碳达峰”“碳中和”等党中央重大决策背后的战略考量,策划推出更多“爆款”产品,引导全社会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要精心策划推出《山水间的家》《黄河之歌》《长江之歌》《长城之歌》《国家公园》等一大批创新节目,充分展现十年来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广泛开展生态环保主题宣传,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全民的生态意识、环保意识和节约意识。要继续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及时曝光破坏生态环境的典型案例、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激浊扬清、弘扬正气,推动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准确把握国际传播规律,以效果为导向讲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故事。要积极对外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海外受众能理解、易接受的概念,用融通中外、生动鲜活的话语,大力宣介生态文明建设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不断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地球生命共同体”等标识性话语理念深入人心、获得国际社会强烈共鸣。要充分发挥言论评论矩阵、多语种网红工作室、海外总站、CGTN多语种融媒体矩阵、国际视频通讯社等多平台多渠道作用,深入推进“好感传播”、合作传播,努力寻找对外传播的“最大公约数”,润物无声、潜移默化地展现中国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反映我负责任大国的担当。要敢于斗争、善于发声,主动设置议题,持续擦亮评论言论品牌,以有风骨、敢亮剑、接地气的新语态持续引领国内外舆论场,为全球生态治理提供更多正能量。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王晓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李挺、黄传芳、彭健明、邢博、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