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重工发展之路 《麓山之歌》今晚央一开播!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电视剧 | 2022年08月19日 18:03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电视剧 | 2022年08月19日 18: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一部反映装备制造领域深化改革、勇于创新、依靠科技和能工巧匠力量,实现跨越发展、国际领先的现实题材电视剧《麓山之歌》,将于今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重磅开播。

  该剧由毛卫宁担纲总导演,王成刚编剧,张彤导演,主演杨烁、侯勇、焦俊艳、颖儿、夏德俊等将携手拉开大国重工创业史的大幕,共赴“争锋”之旅。

踔厉奋发

硬核重工“破茧”突围

  怀赤诚初心,铸重工荣光。

  以湖南装备制造业为背景,《麓山之歌》锚定十八大以来中国重工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讲述了国企上市公司麓山重工进入改革深度调整期,两代重工制造工人抱团攻坚,依靠自主技术创新完成突围、领跑世界的故事。

  在深写智造转型痛点的同时,探寻人与机器、技术之间的关系变迁,展现中国工人与时俱进的豪情和担当,这是《麓山之歌》的创作动力,也是《麓山之歌》的落笔之处。

  为动情讲好中国重工故事,剧组力争做足细节,从3D打印的柱塞泵、科技感满满的萌宠机械狗“牛顿”,到搭建液压特种实验室、举办工业博览会,一景一镜一物,精益求精

庄谐并重

杨烁 焦俊艳“一言为定”

  在今晚首播的剧情中,科研领头人卫丞(杨烁 饰)研发麓山1号,却在关键阶段遭遇经费停拨;

  在“重工换金融”的问题上,麓山重工董事长方锐舟(侯勇 饰)与总经理明德江(田小洁 饰)剑拔弩张,屡屡过招;

  金燕子(焦俊艳 饰)与卫丞初遇即开启“互呛”模式,“一言为定”组合正式上线

  与此同时,双博士理工男“冷知识”极限输出劝退相亲对象、女焊工参赛遭遇“奇葩”评委等名场面将逐一解锁,笑料不断;

  而由刘威、丁柳元、任正斌、岳红、范明等领衔的“父辈团”也将纷纷登场,金牌戏骨飙戏令人期待。

8月19日起

锁定央一黄金时间

与《麓山之歌》共燃大国重工梦!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聚焦中国重工发展之路 《麓山之歌》今晚央一开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