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影像交流展播活动”在京启动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2年08月26日 17:59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2年08月26日 17: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8月26日,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俄罗斯驻华使馆联合主办的“中俄影像交流展播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俄罗斯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总裁多布罗杰耶夫,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邢博、范昀,中国外交部欧亚司参赞张伟等出席,并以线上线下方式共同启动展播活动。

  范昀在致辞中表示,影像是记录时代变迁、见证国家发展、促进文明互鉴的生动载体。总台将以“中俄影像交流展播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与俄罗斯媒体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中俄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加强中俄两国传统友谊。

  俄罗斯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副总裁康德拉绍夫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媒体各领域合作。通过交流展播,俄罗斯人民将成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等中国重大事件的见证者。

  据悉,“中俄影像交流展播活动”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将向俄方媒体提供一批优秀中国国产纪录片、专题片和重点系列报道。《经典里的中国智慧》《解码十年》《看中国》等精品节目将在俄罗斯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俄罗斯报社、俄罗斯红线电视台、俄罗斯大亚洲电视台等俄罗斯主流媒体进行展播,向俄罗斯观众展示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CGTN多语种电视频道和新媒体平台也将同时展播俄罗斯媒体同行提供的介绍俄罗斯历史文化的精彩节目。

  “中俄影像交流展播活动”启动活动结束后,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授勋仪式,慎海雄接受俄方授予的俄罗斯“友谊勋章”。杰尼索夫大使宣读了俄罗斯总统令,并代表俄罗斯政府向慎海雄颁授勋章和证书,以表彰他为推动俄中文化交流和两国人民友谊所作出的贡献。

  (摄影:孙楠)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俄影像交流展播活动”在京启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