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体育新媒体加大创新力度,传播势头强劲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微信公众号 | 2022年08月27日 11: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今年以来,总台持续加大体育新媒体创新力度,以赛事直播为核心竞争力,拓展丰富产品呈现方式,形成矩阵式传播声势,影响力再上台阶。

  以优质赛事直播提升用户黏性

  总台央视体育科学编排新媒体内容,除同步大屏直播场次外,还延伸出田径世锦赛、国际泳联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等赛事解说新形态。此外,全网独播第11届世界运动会、首届中国飞盘联赛等多场体育赛事项目,吸引大量用户观看。今年上半年,“央视体育”客户端直播赛事2987场,观看量2.5亿次,点播视频、图文等内容观看量3.8亿次,累计下载量1.6亿次。

  创新媒体融合传播节目样态

  央视频31个体育类账号围绕赛事直播设计内容产品,创新丰富传播样态。例如,与《足球之夜》栏目联合打造12期节目《中超联赛特别节目——超视觉》;“于嘉的嘉时赛”账号依托CBA赛事直播,推出《篮球嘉话》《嘉时连线》等产品,播放量4378.9万次。截至目前,央视频体育TAB页稳居垂类TAB页排行首位,“黄金赛事”账号播放量19.39亿次,位列体育垂类账号播放量第一位,“5@体坛”“体育新闻”账号播放量分别为8.66亿次、3.77亿次。

  持续发力新技术新应用

  “央视体育”客户端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推出4K、三维声、360度VR赛事直点播等观赛服务;首次应用SRT传输协议,大规模接收高码率、高质量直播流,以传统卫星信号1/4的传输成本,完成近1000小时的比赛信号直播和收录,实现第11届世界运动会独家直播和2022田径世锦赛首次田赛全直播;在英超联赛直播中,利用官方公用信号,单独设计战术镜头直播;上线“体育很精彩 点开滑滑看”竖屏短视频合集,开辟从赛事直播内容到新媒体互动产品的传播新态势。

  总台体育新媒体传播力提升为即将于11月开赛的卡塔尔世界杯传播奠定坚实基础,这将是下半年最高光的顶级赛事。总台将组建多频道、跨平台融媒体传播矩阵,为亿万观众完美呈现这场足球视听盛宴。央视频、央视体育等总台新媒体平台将以多机位多角度对全赛程64场赛事开启全覆盖式直播,搭建多场景、跨圈层的全链域内容生态和互动产品。总台将通过全平台融合、全媒体并发、全流量聚合,强势打造新媒体赛事传播的“总台样本”。敬请期待!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体育新媒体加大创新力度,传播势头强劲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