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13日 21:07
央视网 | 2022年10月13日 21: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0月1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事关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全方位、立体式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化了对党的建设和党长期执政的规律性认识,为推进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深化依规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依规治党,为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升总台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总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制度保障。要扭住高质量这个关键,持续推进党建制度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密结合总台党建工作实际,突出长效长治,完善党建制度体系,扎紧制度篱笆,切实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总台制度制定修订工作,使各项制度更具针对性和指导性。要把制度执行贯穿于总台党建工作全过程,作为督促检查、巡视巡察重要内容,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杜绝制度执行先紧后松、上紧下松、外紧内松的情况,决不能让制度成为“橡皮筋”“稻草人”。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王晓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黄传芳、刘晓龙、彭健明、邢博、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副主任褚锋,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