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13日 21:06
央视网 | 2022年10月13日 21: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0月1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总台工作全方面各领域。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回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了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召开党的二十大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和理论准备。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只要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一定能够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总台成立4年多来,总书记对总台工作十分关心、寄予厚望,先后7次发来贺信,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我们牢记领袖嘱托,牢牢把握创新这一总台工作的主旋律,持续推进“三个转变”,总台在海内外的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显著提升,国际传播力骤升,综合实力实现全面跃升。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从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更加有力有效地履行好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的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的重要作用,按照务实、平实、朴实、扎实、切实的宣传基调,进一步扎实做好二十大宣传报道工作。要精准稳妥开展大会各项议程报道。坚持平实务实、精准精确、高质高效,深化“思想+艺术+技术”融合传播,完成好各项重大时政活动直播报道,以最佳光影效果和音频质量呈现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风范和人格魅力。要不断深化大会精神宣传阐释。坚持以新语态阐释新思想,策划推出一批有新意、有分量、有影响力的深度报道、评论言论、特别节目、融媒体产品等,深入浅出阐释好总书记讲话中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用更生动、更有效、更接地气的方式引发广大受众强烈共鸣,推动大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以“满屏皆精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围绕党的二十大精心编排,做到错落有致、亮点频出、高潮迭起。稳妥推出《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山河锦绣》《长征之歌》等精品节目,深入宣传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着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振奋精气神。要遵循国际传播规律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发挥好44种语言、网红工作室、国际视频通讯社、CGTN融媒体平台等海外传播优势,强化合作传播,持续增强海外投送能力,以最快发稿、最广覆盖、最好效果,向全世界精彩呈现大会盛况。创新内容表达,主动设置议题,讲好全过程人民民主故事,不断引发国际共鸣点、提升思想认同度。

  会议要求,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总台各项工作都要全力聚焦二十大、突出二十大、服务二十大,绷紧弦、拉满弓,全力以赴、尽锐出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要刚性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与党中央部署要求紧密对标对表,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瞪大眼睛、竖起耳朵,落细落实三审三校、重播重审等制度,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细化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决不能当“马大哈”,确保总台所有阵地、所有平台十拿十稳、绝无一失。要全面筑牢总台安全防线。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安全播出、安保消防、疫情防控、保密管理、舆情处置等各项工作,巩固拓展安全大检查成果,把问题想得更严重一些,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完善应急预案,避免陷入被动。要提前谋划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按照党中央部署精心制定全台学习贯彻工作方案,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宣讲报告会、辅导讲座、专题培训、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在大会召开后迅速在总台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大会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落实到总台各项工作中,形成生动实践。继续细化完善全台二十大精神宣传报道方案,各节目部门根据自身特点制定宣传报道计划,形成全台整体宣传声势。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王晓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黄传芳、刘晓龙、彭健明、邢博、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副主任褚锋,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