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媒体组织机构负责人和国际友人致信总台 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24日 22:10
央视网 | 2022年10月24日 22: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多国媒体组织机构负责人和国际友人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来信函或视频,通过总台祝贺大会胜利召开。

在给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的信函中,俄罗斯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塔斯社、《俄罗斯报》、SPB TV电视公司、大亚洲电视台等俄罗斯主流媒体负责人高度赞扬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崇高追求,深信中共二十大必将为中国发展开启新纪元、为世界进步注入新动力、为俄中团结协作增添新内涵。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长期合作伙伴和朋友,俄罗斯媒体将与总台进一步深化合作,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助力俄中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越南之声电台、越南新闻宣传学院、老挝国家电视台、老挝国家电台、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缅甸YTV电视台、缅甸仰光媒体集团、缅中友好协会、巴基斯坦《团结报》报业集团、斯里兰卡国家电视台、柬中记者协会、泰中记者协会、印尼《国际日报》报业集团、尼泊尔光线传媒集团、日本“记录中国”株式会社、约旦“阿拉伯新闻工作者和作家中国之友国际联合会”等亚洲媒体组织机构负责人和国际友人在贺函中表示,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1年的光荣历程,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不仅让中国人民过上了好日子,也为世界发展提供了强大动能。期待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更大发展成就,继续在国际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为促进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密切合作,进一步准确、全面、及时地报道中共二十大盛况和中国未来的发展蓝图。

埃及《金字塔报》、南非独立传媒集团、肯尼亚首都调频台、苏丹“中国全景网”、卢旺达非中评论网等非洲媒体负责人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双重奇迹,非洲很多国家都在研究和借鉴中国的治国理政经验。中国的稳定与繁荣对世界至关重要。相信中共二十大必将继续推动中国发展迈上新台阶,期待中国继续在世界政治舞台上发挥积极作用。他们表示,希望加强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务实合作,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媒体的力量。

古巴广播电视委员会、阿根廷国家通讯社、尼加拉瓜通讯与民政委员会、巴西旗手传媒集团、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塞尔维亚贝塔通讯社、西班牙《真理报》、比利时-中国经贸委员会、英国《晨星报》、匈牙利布达佩斯中心电视台、黑山梅地比洛视频通讯社、欧洲新闻交换联盟、“欧盟记者”多媒体平台等拉美、欧洲媒体组织机构负责人和国际友人表示,当今世界面临各种风险挑战,中国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彰显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中共二十大不仅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也将在全球范围产生重要影响。他们愿意通过集中报道中国的非凡成就和崭新蓝图,为“困难的世界”带来希望,为“艰巨的挑战”提供良方。  

总台台长向上述媒体机构负责人和国际友人逐一回信致谢。他在信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总台愿与国际伙伴进一步深化交流、凝聚共识,加强合作、增进友谊,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多国媒体组织机构负责人和国际友人致信总台 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