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专题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28日 20:07
央视网 | 2022年12月28日 20: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2月2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蒋希伟、王晓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自觉地向总书记对标看齐。党的二十大后中央政治局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全党树立了榜样。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全党上了一堂生动及时的党课,为我们扎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中的自觉行动,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总台工作全方面各领域,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更加有力有效地履行好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总台的首要政治任务。总台党组的同志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为全台同志带好头、作表率。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坚持不懈从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方案,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中的一个个具体项目、一个个精品节目,切实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总台事业发展,确保开局之年取得“开门红”。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把总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巩固深化总台风气建设成效,为建设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标准严要求开好总台民主生活会。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对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总台落地生根、确保总台工作在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安排,扎扎实实开好总台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要准确把握主题,深刻领会今年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内涵,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全过程。要敢于动真碰硬,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找准“病灶”、开出良方。要狠抓整改落实,认真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即知即改、立查立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专题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