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焕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2023年少儿频道创新节目片单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1月13日 18:51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1月13日 18: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月1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少儿频道焕新发布活动。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等共同发布2023年少儿频道创新节目片单。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出席活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少儿频道不断释放“活力、灵动、创意”特色优势,以“满屏皆精品”为目标,通过“新主持、新包装、新篇目、新气象”,大力推动高质量改版提质升级。2023年,总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密贴合青少年各成长阶段,用心用情用力打造更多贴合青少年成长需求的精品力作,努力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为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

  活动现场,总台央视少儿频道以“春夏秋冬”四季为主题,发布了15部原创季播节目和15部精品动画新片。

  新春(冬季)创新节目板块,推出季播节目《兔年兔宝贝》《冰雪梦想团》《西游奇谭》,动画片《2023年动漫大贺岁》《超能帮帮队》《西游记》《成语故事系列》《幸福公寓》8个创新节目。其中,亲子互动融媒体文化综艺节目《兔年兔宝贝》和总台贺岁新片《2023年动漫大贺岁》,围绕欢度兔年春节主题,让观众看有所得、玩有所学,欢乐过大年。

  春季创新节目板块,推出有声融媒体儿童广播剧《吴玉中奇趣儿童故事》,融媒体项目《你好,童年——童趣美术馆》,季播节目《大器我成》《超级玩具店》,动画片《怪怪奇小怪》《奇奇和努娜》《飞狗莫柯之星球计划》7个创新节目。其中,百集广播剧《吴玉中奇趣儿童故事》首次在少儿节目中应用总台自主研发的最新三维声音技术“菁彩声”,同步在“云听”客户端“小喇叭”专区上线,带给用户沉浸式声音体验。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为《童趣美术馆》题字

  夏季创新节目板块,推出季播节目《自然的诗篇》《虫虫世界漫游记》《童心里的中国》《名师有名堂》,动画片《熊猫和小白象》《敦煌的故事》,动画电影《潜艇总动员》7个创新节目。其中,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与国家林草局合作的童趣文化节目《自然的诗篇》、国内首个应用微缩录制技术的儿童奇幻科普剧《虫虫世界漫游记》带领小观众们走进自然,践行环保,感受世界。

  秋季创新节目板块,推出季播节目《金色童谣》《我家的美味》《缤果镇》《最野假期》,动画片《黄河传奇》《三国演义》《宠物旅店》《篮球旋风》8个创新节目。其中,儿歌焕新唱作节目《金色童谣》通过创新艺术形式,让儿歌在“声声不息”中得到继承与发扬;美食与家风故事寻访类节目《我家的美味》,展示孩子们带来的美味菜肴,分享家中的那份“美”。

  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靳清平、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廖祥忠、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游森、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黄小驹、全国少工委副主任张巧云、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张振威,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吴玉中奇趣儿童故事》宣传片

  △《你好,童年——童趣美术馆》宣传片

  △《金色童谣》宣传片

  (摄影:孙楠、傅博)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活力焕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2023年少儿频道创新节目片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