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13日 19:54
央视网 | 2023年02月13日 19: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月1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是对新形势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深刻的解读,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刻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既是理论概括也是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方法论要求,进一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在创新宣传阐释中国式现代化上不断深化拓展,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舆论支持。要坚持以接地气、显锐气、有生气的新语态阐述好新思想。坚持以领袖的高度就是宣传报道追求的高度为标准,不断深化提升总台“头条工程”,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策划推出更多有新意、有分量、有影响力的专题专栏、言论评论、融媒体产品等,讲清楚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展现好中国式现代化在各行各业展现出的崭新面貌和磅礴图景。强化全媒体报道、互动化传播、沉浸式体验,让党的创新理论在通俗化、生动化、具象化的传播中引发更多受众共鸣,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更加可感可知可行。要遵循国际传播规律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中国式现代化对国际传播工作来说既是一个重大机遇,也是一项重大课题。坚持以传播效果论英雄,结合海外受众特点和接受习惯,量身打造更多对外传播精品节目,引导国际社会不断增强对中国发展道路的理解认同与中国发展前景的信心,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营造有利的外部舆论环境。在“敢讲”“能讲”“会讲”中进一步丰富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的对外传播叙事框架,既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也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同时有力驳斥个别国家的抹黑和攻击。

  会议要求,自觉把总台高质量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坚持不懈从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贺信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善谋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找准总台在中国式现代化宏大场景中的坐标方位。要牢牢把握创新这一总台工作的主基调主旋律,进一步提升总台的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坚持守正创新、深化“三个转变”,把创新贯穿融入到总台工作全流程各环节,让更多总台创造、总台制造、总台出品的“大剧”“大作”享誉全球、深入人心,让总台整体创新能力和水平在全球媒体竞争中一枝独秀、一骑绝尘。要保持战略清醒、战略自信、战略主动,依靠顽强斗争打开总台事业发展新天地。不断锤炼国际舆论斗争本领能力,抢首发、敢亮剑、争独家,持续创新“媒体外交”,建立更为广泛的国际媒体“统一战线”,以攻为守奋力提升在国际舆论场中的话语权。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进一步增强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能力,加强意识形态风险预判,坚决守住守好阵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标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围绕总台工作会议明确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项目化、清单化地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取得“开门红”。

  总台领导王晓真、胡劲军、邢博,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晗,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刘晓龙、彭健明、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