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青年英才座谈会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03日 21:57
央视网 | 2023年03月03日 21: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青年英才座谈会。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出席并与总台青年英才座谈交流。总台编务会议成员黄传芳主持会议。

  慎海雄指出,实施青年英才工程,是总台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人才选拔培养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旨在打造一支守正创新的人才队伍,营造大师闪耀、新人辈出的生动局面。总台发展,要在得人。党组高度重视对青年人才的培养,不断加大选育力度,不拘一格选拔青年人才。本届总台青年英才评选首次引入“个人自荐”环节,青年员工报名踊跃。总台青年人才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重视青年、关爱青年、培养青年的氛围更加浓厚,总台已经成为青年人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热土。

  慎海雄强调,总台青年要坚定政治信仰,牢记领袖嘱托,擦亮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要旗帜鲜明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从事党的新闻宣传思想工作,必须保持锐利的头脑。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培养直面矛盾解决难题的能力,始终保持敢于斗争的志气、骨气、底气。总台青年要永葆创新精神,居危思危,充分释放智慧的力量。创新是总台永恒的主基调主旋律。要发挥年轻人天马行空的思维优势,大胆创新、细心落实,多问几个“为什么”,用开放的姿态拥抱变化、以变应变,让总台创意涌动、巧思频现。总台青年要练就实干本领,经风雨见世面,深耕主业增长才干。全媒体时代,对重大新闻、突发事件等的报道“有第一无第二”,要主动作为,抢首发、争独家。要勤于学习,多向书本学习、多向实践学习、多向科技前沿学习,既提升思想内涵,增强专业素养,又扩大知识面,多学新技术,掌握跨专业知识。基层一线是实践的练兵场,“蹲苗”是青年业务骨干培养的重要途径。青年英才要积极申请到宣传报道第一线、重大任务最前沿、艰苦复杂地方和关键吃劲岗位上去磨练。要经历多岗位历练,真正做到“有几把刷子”,既能做得了导演,也能看得懂账本。总台青年要头脑清醒、严守规矩,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要谦虚低调、开阔格局,不斤斤计较。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好底线、不碰红线、谨防“围猎”。要有风险意识、懂避嫌,净化“朋友圈”,用清廉打好人生底色。

  慎海雄还对相关部门提出具体要求。人事部门要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构建具有总台特色的人才梯次培养体系,尤其要加强青年英才“蹲苗”制度设计,让更多更年轻的总台优秀干部和优秀业务骨干进入总台党组选人用人视野。各级党组织、团组织要抓好典型推广,开展经验交流,形成学习机制,深入青年之中、倾听青年呼声。有关部门要多办民生实事,推进住房、医疗、落户、子女入园入学等工作,多为青年人才解决后顾之忧。各用人部门要强化担当培养意识,不断营造有利于总台青年成长成才的环境。要主动给好苗子搭平台、架梯子,让青年人才早挑大梁、当主角,鼓励和支持青年英才到地方去“蹲苗”锻炼,坚决防止以任务重、工作忙、人手不足等为借口派不出人、走不下去的问题。

  慎海雄结合具体事例与参会青年英才深入交流、热烈互动。新闻采编、专题和文艺、国际传播、媒体技术、经营、管理等领域的12名青年英才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总台办公厅、总编室、人事局、财务局、总经理室、技术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第二届青年英才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青年英才座谈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