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30日 21:25
央视网 | 2023年03月30日 21: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3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粮食安全,始终把解决好十几亿人口的吃饭问题,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党的意识形态重镇,我们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谋划、扎实推进今后一个时期的粮食安全和“三农”宣传报道工作,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作用,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提供有力舆论支撑。要进一步融会贯通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艺术性地转化为更多沉甸甸、水灵灵的精品力作,把总书记思想讲明白、讲透彻,解读好我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和近十年来我国粮食安全成就。要坚持跳出“三农”看“三农”,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持续创新“丰收节晚会”等重点项目,让更多节目活起来、更多活动热起来,努力实现“满屏皆精品”和“两个效益”双丰收的有机统一,大力营造关注农业、关注粮食安全的浓厚氛围。要围绕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等问题扎实做好舆论监督,发挥好“瞭望哨”“观察兵”的作用,积极推动解决基层干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讲好中国粮食故事,结合“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等重要节点,展现好中国为维护世界粮食安全、共建全球粮食安全共同体贡献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胡劲军、邢博,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李挺、黄传芳、刘晓龙、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